伺服器架設

  公司在購買伺服器之前,應該要先評估公司使用伺服器的需求是什麼、服務是什麼, 依據服務的種類、數量,所需要的效能、使用人數、未來公司成長的方向、速度等, 然後才能評估所需要購買的伺服器種類以及數量。

 通常硬體銷售業者由於對整合技術不了解,只顧著販賣硬體,無法完整支援企業的需求 以及服務,常常會讓企業購買到錯誤的產品,導致公司導入伺服器有所障礙。

 舉個例子來說,Banana公司是一家生技公司,總公司位於高雄,公司使用電腦人數約有 六十人,台中、台北共有兩家分公司,使用電腦人數約10人,另外在馬來西亞正計畫成 立辦公室。公司原本有一台伺服器設備,並且正在使用一套簡單的POS系統,公司的郵件 主機以及網站則是交於外面代管。今年因業績成長的需求,有計畫導入ERP系統,並且執行 企業E化。

根據其他硬體業者建議,需增購(右上圖):
目錄伺服器、資料庫伺服器、應用程式伺服器、網頁伺服器、郵件伺服器

觀察者深入瞭解後,將所有伺服器整合為三台伺服器即可(右下圖)。

減少伺服器建置主要有三個優點:

1. 減少硬體購置成本
2. 降低伺服器軟體成本
3. 減少人員、機器之維護費用

但是整合伺服器也有可能帶來其他的缺點,問題與解決方式如下:
1. 加重伺服器的負擔 (解決方式:提升硬體效能如CPU、記憶體的數量,且優化軟體系統)
2. 故障時較多的服務會被影響 (解決方式:將所需服務做分散式管理,互相備援)
3. 服務比較集中,安全性有慮 (解決方式:公司整體網路以及伺服器維護需完善建置)

   伺服器的硬體差異主要指差別在效能,而真正提供服務功能的是軟體,伺服器主機的規劃是 包括硬體以及軟體的規劃。一個頂尖的系統整合公司,絕不是只為了達成企業的需求,而是要 能提供更多的解決方案,而且要評估企業的大小、需求、未來的成長速度,來建置各種方案的成本 以及效能。

   企業公司通常都希望藉由系統整合達到降低營運成本、增加工作效率、提升資訊安全以及有效率的 行銷四大效益。但如果是不完整的伺服器規劃,不但會導致營運成本增加,還有可能會降低工作的效率 (維護繁瑣)和資安管理上的困難。所以與專業的系統整合商配合除了價格上的考量外,更重要的是專業的技術。

 觀察者規劃伺服器設備完全免費、只要是伺服器規劃、架設、擴充,甚至硬體設備的問題,歡迎與觀察者聯絡, 我們將依照各企業的預算以及需求,來規劃專屬於您的最佳網路環境。

目前一般企業的網路架構通常以以下二種架構作為基礎:

依以上二種網路架構,並根據企業規模、E化程度、所需功能等因素,搭配其網路設備,來擴展公司網路架構及規模,下圖是根據DMZ網路架構展示中型企業之網路架構。

PS:將部分用於提供對外服務的伺服器主機劃分到一個特定的子網——DMZ內,在DMZ的主機能與同處DMZ內的主機和外部網路的主機通信,而同內部網路主機的通信會被受到限制。這使DMZ的主機能被內部網路和外部網路所訪問,而內部網路又能避免外部網路所得知。 DMZ能提供對外部入侵的防護,但不能提供內部破壞的防護,如內部通信數據包分析和欺騙。

觀察者完全免費幫企業規劃,凡有網路、硬體規劃及擴充問題,歡迎與觀察者聯絡,我們將依照企業的需求及預算,規劃適合屬於該企業的伺服器設備。